13、她是梦中人(2/2)

小齐见老板娘亲自扫起地来,赶紧过来帮忙。毕生花却不让他帮,说:“你去帮莫语收拾东西去。”

莫语是唱歌的姑娘的名字。

小齐走过青木身旁的时候,做了个鬼脸,悄悄说:“刀子嘴,豆腐心,老板娘还是心疼你滴。”
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一点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而且隐隐传来了雷声。

莫语背着吉他站在门口。

小齐拿了柜里的雨伞,给莫语撑开,问:“回学校吗?”

莫语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小齐说:“这么晚了,又这么大的雨,怕叫不到车呢。”

他打开手机上的叫车软件,果然一辆车都没有。

莫语的眼神还是空空的,但脸上现出了焦急的表情。

毕生花说:“音乐学院那么远,打不到车就别走了,我们店里宽敞,住一两个人没问题。”

小齐也说:“是啊,以前也有乐队的晚了回不去就住这儿的,老板娘就在后面,青木住楼上,很安全的。”

莫语着急地说:“不行,我必须在十二点之前赶回去的。”

她说着就要往大雨里冲。

小齐离他最近,一把拉住她的手喊:“这么大的雨,你会生病的!再说,学校那么远,你跑也不可能十二点前跑回去了!”

莫语一边挣扎一边哭了起来:“放开我,放开我!十二点不回去,我会死的!”

小齐和毕生花都吃了一惊,齐声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只有青木事不关己的样子,双手插在裤兜里,走到廊檐底下,抬头往天上看,自言自语地说:“雨又不大,雷也不响嘛!”

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话语诅咒了,随着话音落下,老天爷忽然就变得暴躁起来,雨一下子下大了,天空亮起一道长长的闪电。

紧接着,一个暴雷在他们的头顶炸响。那声音,就像在人的耳朵里塞了一颗炮仗。

煤老板用翅膀捂住头,朝青木抱怨:“乌鸦嘴,乌鸦嘴。”

老板娘和小齐都被逗乐了,哈哈大笑起来。

只有青木死死地盯着莫语的脸。

刚才一直在挣扎哭诉死活要回宿舍的女学生,在这个炸雷之后,就像被吓傻了一样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

她的脸色苍白,仿佛生了一场大病。她表情呆滞,身体僵硬,还微微发抖。唯有她的眼神,不再空洞,恢复了一个女孩应有的清澈,只是还透着些许迷惘。

禁止转码、禁止模式,下面内容隐藏,请退出模式!

“我在哪里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莫语低声呢喃着。

“你在酒吧,你刚刚唱完歌。”青木盯着莫语说,“你正准备回宿舍。”

莫语像是想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,“啊”一声尖叫,晕了过去。

毕生花和小齐连忙过去把她扶起来,问:“她怎么啦?”

“她在梦游,只不过现在醒了。”青木看着连绵如注的大雨说。
本章已完成! 请记住【梦境指南】最新更新章节〖13、她是梦中人〗地址https://wap.1234u.net/book/116/116166/1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