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、入梦(2/2)

椅扶手上的电动控制开关,开着轮椅出了房间,来到了阳台。

胡杏跟了过去。

外面的阳光很明媚,花园里的花儿开得正艳。这个花园胡杏不止来过一次,但从来没有在外公书房的阳台上欣赏过这里的美景。从这个角度看过去,那些花儿的样子和从前是不一样的,就像重新用画笔渲染过了一样。

夏文远似乎很享受这种美,慢慢从轮椅里站了起来。胡杏有点担心,她知道外公的身体不好,不能长时间站立。

夏文远往前走了两步,腿脚看起来很利索,一点儿也没有蹒跚的迹象。他靠在栏杆上,从兜里掏出香烟,点着抽了起来。

啊,怎么又抽上烟了呢!据胡杏所知,她外公两年前就戒了烟。

虽然身体好点了,但也不能抽烟啊,好不容易才戒掉的呢!不过胡杏可不敢直接去训斥她外公,他在这个家族中有着无可抗拒的威严。她决定一会儿去告诉霞姨,也只有霞姨能够劝得动他的外公。

她正在想着的时候,夏文远忽然一步爬到了栏杆上面,摇摇欲坠。

“啊,太危险啦!”胡杏大叫着想要去拉住他的外公。

禁止转码、禁止模式,下面内容隐藏,请退出模式!

青木说:“梦是一个人独立的精神世界,这个世界里只有一个主人,就是这个人的意识本体,其他的一切都是这个意识创造出来的。当你在别人梦里的时候,一定记住,不要惊扰到他的意识本体。如果你惊扰了他,或者破坏了他建立的规则,这个空间就会因为没有支撑而坍塌。除非你的精神力量强大到足够改变他人梦境空间的规则,或者这个空间的主人意识不到你的存在,否则你只能做个偷窥者。”

胡杏听得稀里糊涂:“你在说什么啊?什么旁观者……”她的脑子里忽然闪过意思灵光,“你是说,我们在我外公的梦里?”

她刚意识到这一点,天空就塌了下来,花园、屋顶、阳台和地砖都倒卷而起,所有的东西,连同她自己都被卷进了一个黑色的漩涡……

就在这个时候,青木忽然出现在她的身边,拉住了她,朝她摇了摇头。

“干嘛阻止我?你不知道老人家这样很危险吗!”她责问道。
本章已完成! 请记住【梦境指南】最新更新章节〖46、入梦〗地址https://wap.1234u.net/book/116/116166/47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