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 上古洪荒那些事儿(3)(2/2)

指‘魂’,也就是能指出那几个潜伏在浓雾中伺机行凶的凶手位置。

只要能准确分辨出对手的位置,擅长近身肉搏的有熊氏士兵有一百种方法将其变成一滩肉泥,自然就会士气大振。

同理,那些凶手应该也能看见‘魂’,也就是黄帝手下士兵身上的魂魄,这样才能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中实施精准暗杀,并且还能在随后率众搜捕的黄帝面前轻而易举地逃之夭夭。

再联系到后文黄帝等人在指南车的指示下,直接攻入对方营地,并且生擒蚩尤。

这就说明那场浓雾不但影响了黄帝等人的视力,也令蚩尤手下大多数士兵无法对敌作战,不然昨日还和有熊氏交战,双方打得互有胜负的九黎族士兵绝不能‘眼睁睁’地看着对方冲入自家营地,还生擒统帅。

写到这里,就只剩一个问题需要解决了,黄帝和蚩尤两个到底是怎么掌握这种看见对方魂魄的神奇能力呢?

这点史书没有记载,所以我就给出一个大胆地猜测!

这项本领是和人类结盟的仙家教给他俩的!

当然了,那些仙家并非热衷振兴人类的慈善事业,而是想要通过兜售法术的方式牟利!

免费教授的本领只是基础体验版,想要学习进阶本领就要拿领地宝物来换!

这就是黄帝和蚩尤一个派遣杀手潜入对方营地制造恐慌,而另一个要制作‘指南车’来对抗的根本原因。

双方都很清楚对方是依靠什么方法在浓雾中查找自己的准确位置,无非是黄帝觉得这种方法的实战意义不大,没向前来兜售法术的仙家购买进阶版而已。

没必要知道那几个‘浓雾潜伏者’的精确位置,有个大概方位,够甩开他们的就行。

反正对方的营地是跑不了的,况且蚩尤也不可能将这种进阶法术教给每一个九黎部落的士兵,他手上没有这么多培训士兵资源。

因此大多数九黎部落的士兵和有熊部落的士兵一样,在这场浓雾中成为目不视物的睁眼瞎。

到这里,事情就简单了。

利用指南车甩开身后的潜伏者,直接攻击对方营地,发挥有熊部落擅于近身搏击的专长,瞬间将对方打了个落花流水,不但一举击溃对方大军,还将法坛上作法召雾的蚩尤生擒!

这就是我关于黄帝造指南车击溃蚩尤的解读。

想知道还有什么惊天动地脑洞大开的解读么?那就去小说里面寻找吧!
本章已完成! 请记住【狐朋仙友】最新更新章节〖番外 上古洪荒那些事儿(3)〗地址https://wap.1234u.net/book/148/148918/419.html